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厦门分会
爱太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太极资讯
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全球公祭大典于陈家沟隆重举行
2014-8-8

103日,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全球公祭大典于陈家沟隆重举行。在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传承人陈小旺、陈小星、陈瑜以及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传人陈自强的号召组织下,来自世界各地的太极拳传承人们,满怀感恩和追思之情,汇聚太极圣地,共同祭奠太极拳先祖,彰显中华传统美德,表达太极人共同的寻根溯源情怀。

1.jpg

太极拳,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,源于中国,属于世界!太极拳,渊源陈家沟,自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创拳至今,薪火传承四百年,在一代代太极拳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,风靡全球,成为人类共同的财富。

陈家沟陈氏家族理事会秘书长陈石岩致辞介绍本次公祭大典。陈小旺在去年发起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全球公祭大典时曾表示:“中华武术,源远流长,太极文化,享誉中外,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已成为世界武术太极拳爱好者的朝圣之地,为使太极拳在世界范围内更好的传播,发扬光大,我们倡议:每年103日为太极拳始祖陈王廷全球公祭日,敬请世界各地太极拳团体及习练者予以响应!”

陈家沟陈氏家族理事会会长陈一华表示: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礼敬祖先、慎终追远的礼俗观念,祭拜先祖,缅怀先人,对太极拳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。作为太极拳传承人,我们要饮水思源,牢记先辈功德,克己正礼,奋发图强,为太极拳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。

2.jpg

“黄天苍苍,厚土茫茫。太极故里,乾坤朗朗……” 随着古雅悠远的太极音乐,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守门人、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校长陈小星宣读祭祖文。

陈家沟陈氏家族族长祭祖

3.jpg

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掌门人陈小旺大师向先祖敬香

8.jpg

陈小旺、陈小星、陈瑜、陈清环、陈执经、陈长流、陈军团、陈茂林、陈长义、陈沛林、陈瑞华、陈梦之、陈自强、陈世武带领下,全体在场人员向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行跪拜大礼

9.jpg

随后在场太极拳传承人分别上前上香祭祖,追思缅怀太极拳始祖,感恩太极拳。


COPYRIGHT © 2016-2017 爱太极 ALL RIGHTS RESERVED.
手机:13696980552 地址: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工人体育馆西门广场
技术支持: 爱太极 闽ICP备16000615号-4